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巾帼建功新时代

日期:2018年03月09日 11:28作者:编辑:wyxk审核人:


——外国语学院分工会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总结

 

阳春三月,大地回暖,在如酥春雨地滋润下,处处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适逢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正值国家“两会”召开,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广大女职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更好地丰富女教职工节日生活,外国语学院分工会响应校工会号召,积极筹划并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巾帼建功新时代”的系列庆祝活动

“召开座谈会,暖心红糖慰巾帼”。“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当天,学院和分工会领导专门召开座谈会,邀请学院的70余位女教职工参加座谈活动,并为外国语学院的巾帼们赠送了精心挑选的玫瑰、枸杞、红枣和老姜四种口味的红糖,希望奋战在教学、行政一线的女教职工们滋养好身体,为祖国的教育事业、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一流大学而撑起“半边天”。

探访广阳岛,灿烂菜花舒心情”。座谈会后,外国语学院分工会组织大家前往广阳岛踏青。来到宽广的户外,沐浴着融融的春光,大家放松了心情,好不惬意:既有三五成群在片片菜花田间嬉笑拍照的小组,又有迈开步子、围着盛开的油菜花跑步观赏的团队。晴好天气,外出踏青,让大家调整了自己的身体和精神状态,使教职工们加强了交流、增进了友谊,也汇聚了时代的正能量。

外国语学院分工会举办的丰富多彩、涵义隽永的国际劳动妇女节庆祝活动,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和团队的向心力学院女教职工在繁忙工作之余保持身心健康、热情拥抱生活、提升生活品质,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和学习,她们纷纷表示:热爱生命,积极工作,不忘初心,献身教育,这便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好的认同!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写作课程教学带头人前往北京高校调研学习 下一条:巴渝引智——方志辉教授系列讲座(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