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公开课顺利进行

日期:2018年10月23日 08:55作者:编辑:wyxk审核人:


为探讨教学规律、研究教学方法、提高教师专业素养、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按照教学公开课计划,外国语学院10月19日在双福校区B01307教室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公开课,由李凌老师主讲《大学英语口语》拓展课。学校专家督导组成员、学院领导、系(室)主任以及无课教师共近60人参加了此次观摩。

李凌老师的课做了充分准备,首先让学生完成课下准备的抖音上选取的有用的表达分享给同学们,这锻炼了同学们课后的自学能力,也拓展了学生的学习范围,激发了学生课后学习的自觉性;课堂上李凌老师引导学生积极参与交流,学生轮番交换,和同学交谈,之后老师提问,实现了师生的有效互动;李老师布置的课后作业是默写Modern Family,学生又将在课后自学并背诵,促使学生们自学掌握基本的表达,课堂上再将语言知识和技能巧妙融合,充分展示了老师良好的教学素养和扎实的教学功底。

公开课后,参与公开课的老师就公开课进行了点评,多位老师就李凌老师的讲授交流了听课心得,建议李凌老师在和学生交流时尽量多地使用英语。学校专家督导组成员也就此次公开课交流了看法,督导组成员对我院的公开课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一致认为此次公开课学院高度重视,上课老师精心准备,听课老师积极参与,公开课非常成功。同时,督导组成员也对李凌老师讲课提出了一些改进意见,相信李凌老师对课堂的喜爱会使得以后的教学内容更加丰富,教学手段更加多样,效果会更好。  

公开课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锻炼自己、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必将对提升学院教师的的教育教学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李翠英博士参加2018北京大学系统功能语言学国际论坛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三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