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冉秀博士参加贵州省翻译工作者协会2018年年会暨“西南少数民族文化的翻译与传播”学术研讨会

日期:2018年10月18日 09:37作者:编辑:wyxk审核人:


2018年10月13日,由贵州省翻译工作者协会主办、遵义医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的贵州省翻译学术研讨会2018年年会在遵义医学院新蒲校区隆重召开。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语言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师范大学、贵州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等30多个单位100多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年会。我院冉秀博士也受邀出席了本次学术研讨会。

在本次学术会上,冉秀博士聆听了来自国内外翻译界的专家分享的翻译研究界的最新研究成果,研究方法和今后的研究趋势,受益匪浅。在随后的分组讨论会上,冉秀博士展示了自己的翻译研究成果,发表了题为“鲁迅小说《呐喊》的日译研究”的研究论文,并获得与会专家的现场指导,听取了专家的宝贵意见。最后在众多参会论文中,冉秀博士的论文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翻译学术会议,不仅使与会者领略到翻译界最新的学术视点,为今后的事翻译研究提供了更广阔的视野,也为今后的翻译研究领域提供了更多的研究方法  

上一条:扬州大学周领顺教授莅临我校指导讲学 下一条:2018年双福●行远博士教授论坛之一——罗天博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