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树安全意识,建平安校园——外国语学院2015级学生安全知识讲座

日期:2017年09月05日 10:37作者:编辑:学生口审核人:


201793日,借2015级学生返校晚点名契机,外国学院辅导员翟东波在30302教室给2015级群体同学开展了一堂安全教育讲座,旨在提高学生们对人身安全及财产安全等方面的防范意识。

 

翟东波老师结合最新版的学生手册及《高等教育法》、《普通高校学生安全教育管理规定》、《高等学校校园秩序管理若干规定》等规定来讲述大学安全教育的意义。 翟东波老师主要围绕以下几点展开讲述:防盗,防诈骗,防勒索抢劫等的安全教育;网络安全、信息安全、网络犯罪及网络成瘾等问题;心理安全教育等,要求同学们遇问题冷静处理、沉重应对,对于心理问题秉承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原则;最后翟东波老师再三强调了校园交通的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在熟悉南岸校区的地势路况时注意安全,特别是上下课在过马路的时候不嬉戏和玩手机,对自己的生命负责。

 

最后,翟东波老师寄语2015级全体同学:健康快乐生活、树立安全意识、建立安全校园。

上一条:加强制度宣贯 夯实管理基础——外国语学院认真开展学生管理制度宣贯工作 下一条:我院面向14级学生深入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