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在交大,一人一故事

日期:2017年11月05日 11:04作者: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编辑:学生口审核人:


2017115日晚7点,外国语学院在A01127教室举行了学在交大,一人一故事交流会,让优秀学生给在场学生指导和经验,帮助同学解决问题,相互交流学习。这次交流会旨在使同学们以良好的姿态投入到大学生活中,引导其跨越迷茫和鸿沟,得到更好的发展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扬帆梦想,一起远航,帮助同学们树立良好的心态。活动分别邀请了活动型,特长型,学生工作型,学霸型等5人的优秀学生主讲,以及老师、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部长的到来。活动分为四个环节,在主持人热烈的宣讲后,进入了第一环节,依顺序为活动型,特长型,学生工作型,学霸型的优秀学生讲解,第一个嘉宾讲述了自己大一期间,参加的多次成绩优良的活动经历,第二个嘉宾讲述了自己的特长及获得奖的情况,第三位嘉宾介绍了担任班干部的心得,第四位嘉宾介绍了自己学习的情况,怎样达到成绩优异的努力。伴随着ppt更加深入地展示,现场的学生都感觉到获益匪浅,不断的点头深思,做笔记。活动进入第二环节,学生就学习或相关方面向嘉宾提问,现场的同学们经过认真聆听嘉宾的讲话,都很积极的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诸如如何合理分配学习和参加活动的时间之类的问题,可见嘉宾的讲述,对学生们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第三环节,嘉宾就同学们提的问题进行解答。第四环节,由嘉宾致词,在主持人激扬的结束语中结束了此次的交流会。

此次活动圆满完成,整个活动秩序良好,氛围恰到好处,积极地引导了学生积极向上的心态。我们外语学院一直要求学生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提高自己科学文化素质的同时,也努力提高自己思想道德素质,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诸方面全面发展以适应21 世纪时代要求的复合型人才,在思想、学习和工作等方面都取得突出的成绩。

上一条:分享学习经验,促成共同进步 下一条: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进行安全专项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