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院面向2017级学生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与自我调适”心理讲座

日期:2017年12月11日 14:00作者:编辑:学生口审核人:


为普及学院大一新生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一学生对心理知识的认知,帮助广大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人生观。127日,外国语学院在A01-237教室为2017级全体同学们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大学生心理健康与自我调适”的心理讲座,讲座由重庆师范大学驻派我校的心理实习老师翁雪玲主讲。

本次讲座围绕主题“健康、阳光、成才”展开。 翁老师首先为大家剖析了什么是心理和心理健康,接下来翁老师给大家展示了现代大学生常见得心理问题,纠正了同学们传统观念上对于心理问题的误区。最后,翁老师就心理问题产生的深层原因给大家做了分析,并就一些普遍的心理问题,提出了自我调适的方法。讲座期间,翁老师还为大家做了心理测试活动,新鲜有趣的测试方式引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学习兴趣。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热情极高。 

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心理学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于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具有极大的指引作用。同时也让大家理解了“健康、阳光”的生活对于成长的重要意义。  

上一条:关于重申《重庆交通大学学生宿舍用电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下一条:学院开展今冬明春消防安全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