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18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从陌生到熟悉 我们携手共进

日期:2018年07月17日 18:56作者:徐钊编辑:学生口审核人:


 

一转眼,我们的“三下乡”之旅已经过去大半。经过这些天的磨合,队员之间已经产生了足够的默契,从一开始的互不熟悉,到现在的互相合作、互相帮助,“团队”这两个字,已经在大家心里生根发芽。如今的我们,更能理解“一加一大于二”的意义。这些天虽然活动的强度有些大,大家都或多或少感到些疲惫,但没人喊苦喊累,每天清晨集合出发的时候,每个人的眼神里都透露着坚毅与期待,认真完成自己的任务。

今天,我们坐车前往江口镇芙蓉洞,调查、了解其开发与保护状况。芙蓉洞位于江口镇,是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地、中国国家5A级旅游区、中国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国国家地质公园也是世界唯一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地的洞穴。芙蓉洞庞大的洞体,丰富的洞穴沉积物不但征服了各国洞穴专家,更倍受众多前来观光的游客青睐。因此,其开发和保护状况关系不仅到当地经济发展,更关乎生态文明建设。

进山门后,需乘坐索道前往山顶洞内,从半空俯瞰一侧峭壁林立,山下芙蓉江穿山而过,蜿蜒曲折,着实壮观刺激。进入芙蓉洞内,每个人都会自觉感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洞内别有洞天,怪石嶙峋,景观丰富。每走一段路,都会被两侧的石景所吸引。各式各样的石钟乳、石笋、石柱辉煌壮丽,玲珑剔透,华丽奇巧,令人目不暇接

通过了解和观察,我们得知,近年游客量日趋增大,洞内岩体结构不稳定,都或多或少导致了洞内景致的磨损与破坏,为了其可持续发展并响应生态文明建设的号召,对芙蓉洞景区进行合理的管理与维护,已经成为一个亟待提上日程的话题。

 

经过了一天的参观调查与分析记录,大家在整理好资料文件后结束劳累却充实的一天。通过这几天的工作,大家都明白了“众人拾柴火焰高”的真正内涵。相信大家会继续齐心合作,共同完成所有的任务。

上一条:【2018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下一条:2018暑期带薪实习日志(二)——实习,为服务而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