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轻松团辅 拉近你我——记学院2018级新生心理团体辅导

日期:2018年12月04日 11:31作者:编辑:学生口审核人:


   为帮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建立新的人际关系,促进大一新生的身健康成长,学院针对大一的五个班级开展心理辅导活动,学院2018级新生心理团体辅导覆盖率达100%。

 

  团辅活动进行的游戏有007、占领阵地、词语接龙、传饼干活动伊始,大家都比较害羞保守,不愿意主动展示自己。值得庆幸的是,随着团辅游戏的深入,活动氛围越来越好,同学们越来越热情,更愿意在大家面前表现自己。到了团体心理辅导的末尾时,同学们都对彼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开始谈论家乡、爱好……最令人深刻的是“占领阵地”这个游戏中,每个组的同学都在出谋划策,争取让所有人站到一块指压板上,现场好不热闹。游戏结束时,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似乎与自己的同学的关系又近了一步,这就是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意义所在。 

     

  大学生活是五彩斑斓的,团体心理辅导新生们通过轻松愉快的方式融入到自己的集体中,增强班级凝聚力来自学院外语言类1804班的彭雨涵同学说:“因为大学不需要一直坐在教室,所以班上同学相互都不是很熟。团体心理辅导后,之前班上好多不认识的同学,现在都能叫出名字了,甚至还知道他们的家乡呢。”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加强毕业生外联实习工作 下一条:第四届“闯译关”翻译比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