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第四届“闯译关”翻译比赛圆满结束

日期:2018年12月01日 16:27作者:编辑:学生口审核人:


  1130日下午3点,第四届“闯译关”比赛决赛在教学楼A01-205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共邀请了5位评委:外教老师Eric、上届“交大杯”翻译比赛季军、电子创新协会会长陈选燃、外语协会副会长赵旭、英语话剧社演员部部长谷凡以及大众评委冯雨桐同学,由韦琴英,张明文担任主持人。来自不同学院的19位选手各展才能,共同为我们带来了一场激情洋溢的翻译比赛。

  由主持人介绍了在做评委和比赛规则之后,比赛正式开始。此次大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妙笔生花,情景对话以及主题演讲。第一关妙笔生花选手们的参赛顺序由抽签决定,第二关情景对话环节根据抽签,相同数字的选手组为一对,再由每一组排除一名选手上台抽取出场顺序。第三关主题演讲,选手们根据校译部提前给出的主题做出的演讲。在经过两个小时左右的激烈角逐之后,比赛也进入了尾声。评委们打分,计分人员统计分数。时间总是流逝的很快,在焦灼等待的几分钟里,各个奖项也尘埃落定,比赛共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两名。大赛最后,由会长做出点评,组织获奖选手与全体工作人员合影留念。自此本次大赛圆满结束。

  比赛的激烈角逐中,不仅展现了参赛选手们的个人风采,也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社会,人文,历史和情感的关注与思考。“闯译关”比赛为热爱英语的学子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传播了学习英语的乐趣,增强了学生们敢于运用英语、表达英语的欲望

上一条:轻松团辅 拉近你我——记学院2018级新生心理团体辅导 下一条:弘扬法制精神,传承诚信美德——外国语学院“诚以明身•法以立国”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