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外语协会工作体制

日期:2018年03月07日 00:00作者:admin编辑:审核人:


组织内部职能:

会长:协会的最高负责人,负责协会的发展方向及目标,制定协会的远景计划,团结领导班子。监督协会的各项事务,联系外国语学院方面,审批副会长提交的各项计划,审查协会的财务计划。

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协助会长开展各项工作,对会长负责,主要管理和领导协会的日常工作和协会的内部建设,作好监督与协调工作。制定每学期的工作计划,直接管辖下面的各部门,并协调下面各部门的关系。负责活动的总体安排,组织协会内部的各种会议,整理各种资料。

活动部部长:对副会长负责,主要负责本协会每年的招新工作,向协会会员解释我们的工作,对活动作好活动记录和总结。落实协会的各种活动,并向副会长提交活动报告。

宣传部部长;对副会长负责,组织成员负责协会活动的各项宣传。

外联部部长:对副会长负责,负责与其他协会的沟通、联系,对外拉赞助来支持协会的部分活动。及时张贴海报。

办公室主任:协助常务副会长整理协会资料,需要对每次活动的进行计划和总结。

工 作 制 度

1.期例会制度每两周召开一次,地点待定。副部长以上的干部必须参加,干事和其他会员可以列席会议。

2.管理制度:财务会长主管,每一学期第一次会议,会长应在干部会议上提交上期活动经费结算和本期活动经费预算表,如遇重大活动在递交专项活动经费申请报告(附活动方案),在干部会议上审批后拨款,每次重大活动结束后及时结算,并在下次会议上向协会干部公布清算结果。

3.报告制度:每次重大活动后及开学初、学期末,各部部长应及时作出书面汇报,交副会长整理成工作报告,再由会长签字,然后上报协会联盟。

4.任免制度会长组阁时,应从协会的大局出发,提名的干部及时协调各系男女生比例,以任人为贤、精简高效为原则,优先从我们的会员中选拔。坚持以学习态度及个人能力为任职标准,作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干部因故辞职者,须向会长递交辞职书,并在例会上作出诉职汇报,与会干部作出评议,会长同意后交接工作,否则继续工作。

5.考核制度:

(1)协会以实际成效来评价干部的工作表现。会长对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及各部部长考核评价;各部内部考核评价;会长由指导老师:作评价,兼顾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及各部长的评价。

(2)协会对工作、活动中表现突出的成员予以表彰、奖励,并向学校推荐优秀学生干部及学生工作积极分子。

(3)对无正当理由不参加协会工作三次及以上者,不予评优。违反校纪或本章程的成员,提出批评和惩罚,情节严重者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4)具体考核制度:

为加强外语协会凝聚力,搞好各项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实行积分管理制度

 

活动

原因

扣、加

分数

1      

 

在每次的例会中

无故缺席者

2      

2      

无故迟到、早退者

1      

3      

不遵守纪律者(讲话、通电话等)

1      

4      

积极发言者

1      

5      

所提建议被采用者

2      

6      

 

小型活动前、后

无故缺席者

2      

7      

无故迟到、早退者

1      

8      

造成活动不能正常举行者

4      

9      

造成海报不能及时制出者

4      

10      

造成海报不能及时张贴者

4      

11      

大型活动中

无故缺席者

3      

12      

无故迟到、早退者

3      

13      

积极工作者

2      

14      

其他方面

(书面)为外语协会提意见和建设建议者

6      

组织各类活动,获得成功受到学院及学校或重庆市有关部门嘉奖者

6

对于外语协会不作为者

10      

 

经费

经费来源:会员会费、学校拨款、社会赞助及其他途径获得的合法收入。

经费支出:各项活动费用、宣传费用、日常工作开支及其他合理开支。

 

 

附则

本章程由外语协会干部会全体讨论通过,报外国语学院党委批准,自公布之日起开始实施。

本章程的解释权和修改权均属于外语协会。

上一条:英语话剧社简介 下一条:外语协会社团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