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巴渝引智——方志辉教授系列讲座(六)

日期:2018年01月24日 08:49作者:wyxk编辑:wyxk审核人:


2018年1月23日1时30分,由方志辉教授主讲的教师培训系列讲座第六场在重庆交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继续举行。外国语学院教师和外国语言文学研究生、各学院青年教师以及其他院校的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的主题为:教育研究方法。

此次讲座围绕主题介绍了如下内容。首先,方志辉教授耐心地给在场的师生讲解了如何写出一个好的摘要及写摘要需要注意的事项;其次,方志辉教授认真地谈到了引言的写法,引言中应包括的一些支撑综述的理论框架,分析方法等;接着,方志辉教授以他发表的文章为例,分享了写综述中运用的数据分析,统计分析等研究方法;之后,方志辉教授再次以他发表的文章为例,谈到讨论部分的写法,指出在讨论中总结研究发现的同时,应对比已有研究指出新的研究中存在的不足之处,但同时也肯定了新的研究对科研具有相应的指导意义。最后,方志辉教授强调了在结论部分以不同形式再次阐述新的研究发现,重复其研究的重要性,让老师们和同学们获益匪浅。

本次讲座活动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巴渝引智——方志辉教授系列讲座(七) 下一条:巴渝引智——方志辉教授系列讲座(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