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外语教研室简介】

日期:2024年02月28日



大学外语教研室的前身是基础部外语教研室。现拥有一支资质优良、爱岗敬业的教师队伍,48名教师中,正高职称3人、副高职称11人;1人获评重庆市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名师,4人先后入选学校“最受学生欢迎的十佳教师”。

大学外语教研室开设全校本科生“大学英语”类课程和小语种公共外语课程。“大学英语”类课程涉及“听力、口语、阅读、写作、翻译、文化”等,包括:“大学英语A(I-II)”,“大学英语(I-II)”,“大学英语B(I-IV)”,“大学英语提高课程(I-II)”,“大学英语拓展课程(I-II)”;小语种公共外语课程包括:“大学日语I-IV”,“大学德语I-IV”,“大学俄语I-IV”,“大学法语I-IV”。

大学外语教研室现有国家一流本科在线课程1门,重庆市在线精品课程3门,重庆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重庆市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团队1个;为外教社《新目标大学英语综合教程 1-2》的Unit 1-2设计开发的思政教学数字资源包已经在外教社WE外语智慧教育平台we.sflep.com上线;为外研社国家级规划教材《新视野大学英语综合教程1-4》(第四版)编写并录制全部四册共24个单元的24个思政微课,已在“U校园智慧教学云平台”上线。

近三年,大学外语教研室教师获得重庆市教学成果奖三等奖1项;获得市级及以上教学科研课题9项,完成市级及以上教改课题3项,为重庆市政府提供咨政报告1份;出版专著3部、译著1部、教材5本。

 

教研室主任:李  勇

教研室副主任:饶巧颖、张灿金

党支部书记:李  勇

组织委员:张  娟

宣传委员:贺  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