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聚焦“金课”建设 提升课堂质量

日期:2019年04月04日 09:41作者:编辑:wyxk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重庆市教育大会部署,聚焦《重庆市高等教育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2年)》目标任务,充分运用新一代智能技术,推动在渝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方法改革,打造重庆高校第一批五个类型“金课”,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与西南大学联合举办在渝高校“金课”建设研讨会,特邀全国著名专家来渝围绕“金课”打造作专题报告会议于43日(星期三)在西南大学召开。重庆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教研室主任朱林、副主任饶巧颖一行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高等教育出版社原总编辑、中国高教学会教学研究分会理事长杨祥围绕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司长2018621日教育部召开的改革开放以来第一次新时代中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关于建设中国“金课”的报告,结合江苏省打造“金课”的实践,为在渝高校打造“金课”提出了问题和建议。随后,来自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陆昉、西南大学教务处处长吴能表、超星集团董事长史超、北京大学微课技术实验室主任赵国栋等专家学者就MOOCSPOCS等在线学习做了主旨演讲。

此次会议的召开,再一次传达了国家对于本科教育中课程质量的重视,体现了消灭“水课”建设“金课”的决心。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团队正在精心打造的《新目标大学英语在线课程》获批重庆市高校在线精品课程,参加本次会议后,更坚定了团队继续打磨、提升我校《大学英语》在线课程的质量的信心,团队成员表示:聚焦课程建设,提升课堂质量,扬帆奋进,再接再厉,力争把《大学英语》在线课程打造成为中国“金课”!  

上一条:注重积累讲策略 求真务实创佳绩 下一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一行来院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