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担负青年之责任,吹响时代之号角

日期:2019年04月30日 15:17作者:办公室编辑:办公室审核人:郑廷友


430日上午10:30,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分别在南岸校区语音大楼60604会议室和双福校区致远楼三楼外国语学院办公室组织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深情的总结道“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一百年”、“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运动就像黑夜里的一束光,唤起了越来越多的有志之士对自由和真理的追求。

100年前,由先进青年知识分子推动的五四运动,如惊雷和闪电劈开了旧中国如磐铁幕,以前所未有的历史姿态,彻底地不妥协地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唤醒了亿万中华儿女的爱国热情。100年来,一代代青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前赴后继、英勇奋斗。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一路披荆斩棘壮怀激烈,唱响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2015级英语专业的张英同学感言:作为大学生,我们爱国的最好方式就是勇敢追梦,不忘初心。用仰望星空的勇气和脚踏实地的行为为青春添上艳丽的色彩。2017级研究生唐女杰同学感言:作为新中国的新一代青年人,我们要怀揣忧国忧民的家国情怀,要树立奉献国家人民的信念决心,要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学生辅导员胡媛媛感触的谈到,少数大学生在青年期表现出消极、懒怠、缺少责任担当,其实就是五四精神的缺失,五四精神和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应该融合碰撞出新的火花。

上一条:【教育思想大讨论】之十三——教学大赛获佳绩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钟明国博士参加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2019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