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多彩金秋】2020年双福·行远论坛之一 —— 立目标 明方向

日期:2020年10月14日 08:50作者:办公室编辑:wyxk审核人:


202010月12日,外国语学院2020“双福·行远”系列讲座(第期)由陈福宇副教授在双福校区A01教学楼434教室开讲。本次讲座面向外国语学院2020级全体本科新生,引导同学们更清楚地了解专业性质,坚定专业思想,明确学习方向。

讲座中,陈福宇副教授以“英语专业学生的大学关键词”为主题,引用古代文学经典《师说》中“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阐明了老师的角色作用,提出了“兴趣、专业、课程、未来”四个主要的大学关键词,让同学们对大学学习生活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

“兴趣”和“专业”两个关键词的理解中,陈副教授强调了“专业并非兴趣,专业即是职业”的观点,以此督促同学们更加重视个人能力的提升和专业素质的培养。

“课程”关键词的讲解中,陈副教授则向同学们陈述了“增大词汇量”和“加强母语学习”的重要性,并结合自己丰富的学习经历形象地介绍了英语专业中“听、说、读、写”四个板块的具体学习方法,推荐了“央视国际”等高效率英语学习平台,同时也教导同学们通过合理规划自己的日常学习生活来提高效率,令每一个同学都受益匪浅。

讲座的最后,陈副教授在对“未来”关键词的讲解中,先例举了马云、俞洪敏等英语专业杰出人士的成功案例,为同学们展现了一个开阔、明朗的未来。后来又在问答环节中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未来规划的问题,帮助同学们明确人生的方向。

此次讲座,陈福宇副教授引领2020级外国语学院全体同学了解了外语专业学习的方法,对专业未来就业方向进行了指导,同时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希望外国语学院2020级同学在今后能坚定自己的理想,对未来充满热忱,在专业学习上更进一步,为创造外国语学院新的辉煌而坚持不懈地奋斗!

 

上一条:【多彩金秋】外国语学院开展2020级本科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跨文化交际》慕课喜登“学习强国”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