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

日期:2024年03月25日 22:39作者:教学办编辑:教学办审核人:曹凤


20243月22-25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语教学研究分会联合主办,北京大学协办,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材研究中心、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在北京举行。院长助理曹凤、教学办主任许可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届论坛主题为强国建设,外语何为”。论坛首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定华教授作开幕式致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武世兴副司长、浙江大学何莲珍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李芒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王文斌教授、新华通讯社记者缪晓娟女士作主旨报告,共话高等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新机遇、新赛道、新路径

23日下午,场专题论坛同步举行,96位专题论坛发言人聚焦高校外语教育教学发展核心话题,交流改革新理念与新实践,助力教育教学转型升级。


八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的成功举办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论坛紧扣时代脉搏,凝聚教育部领导、高校领导、外语教育专家的远见卓识,指引高等外语教育发展宏观布局。学院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学习了全国很多兄弟院校在外语教育教学改革中的优秀经验和做法,为进一步拓展我院外语教育发展思路,切实推进课程建设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与会期间,院长助理曹凤还与外研社区域经理推进“三进”工作、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国才考试考点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并达成了初步意向。


上一条:第五十九期“译路丝语”语言研究与文化传播系列学术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院长曾洪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