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告

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生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重庆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8年01月23日 09:32作者:wyxk编辑:wyxk审核人:


校内各相关单位:

根据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重庆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渝教规办〔2018〕2号)文件精神和要求,经研究,决定组织重庆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与选题

(一)2018年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选题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十三五”发展规划》的要求,紧紧围绕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以《重庆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指南》(附件1,以下简称《课题指南》)确定的重大招标课题和重点关注选题为本年度重点研究领域和方向,结合《课题指南》引导选题和自主选题两种选题方式,以期更好地服务决策、指导实践、创新理论。

(二)2018年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设重大招标课题、重点课题、一般课题。

1.重大招标课题名称即为研究题目,不得自行命题。课题负责人须填写《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重大项目投标申请·评审书》(附件3,一式7份),经规划办资格审查通过后参加现场答辩。

2.重点课题须依据《课题指南》所提出的重点关注选题领域和方向,根据自己的专长和基础,选取独特的切入点进行研究设计,自拟课题名称申报。

3.自选课题不设具体指南,课题负责人可根据自身的研究基础、兴趣和特长,自主确定研究题目。自拟课题名称的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鼓励开展教育热点、难点问题研究,鼓励开展教育实验研究。

二、资助标准

本年度设置重大招标课题4项,重点有经费课题68项。申请者须根据研究工作的实际需要,参考资助标准,进行合理的经费预算。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2018年度课题对重大招标课题,重点有经费课题予以经费资助。重大招标课题资助额度为8万元/项;重点有经费课题资助额度为1万元/项。学校根据《重庆交通大学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管理办法(修订)》(交大〔2016〕355号)的有关规定进行课题经费配套。

三、研究周期

重庆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研究期限自课题批准立项之日起计算,重大招标课题研究时限不超过两年,咨询报告提交时限不超过10个月;其他课题要求在1-3年内完成。

四、申报条件及要求

1.课题申报人可根据《课题指南》的选题要求和范围,结合我市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实际,以及我校、所在学科领域的实际,确定课题的选题方向和研究范围。

2.重大招标课题负责人应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其他课题负责人原则上应具有中级以上的专业技术职称,否则应有两名副高级职称以上人员的书面推荐。

3.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申请;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申报;已承担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但尚未结题的课题负责人不得申报本年度课题;已获得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重庆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立项的课题负责人不得以同类课题申请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

4.研究队伍结构合理,能确保课题顺利实施。

5.请各单位认真组织申报工作,严格审核,严把课题申报质量,择优推荐,由各单位汇总后统一上报。高教所初审后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按评审结果择优推荐上报市教育科学规划办。

五、申报材料要求

1.材料填报。

重大招标课题:通过纸质材料申报、资格审查、会议答辩评审、领导小组审批程序进行。课题负责人按要求填写《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重大项目投标申请·评审书》(附件3)一式7份。

其他课题:课题负责人按要求填写《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请·评审书》(附件4)及《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设计论证活页》(附件5)各1份,统一用A4纸双面印制装订。

2.材料报送。

各单位须填写《重庆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申报汇总表》(附件7)1份并加盖单位公章,连同本单位所有课题申请书纸质材料和电子材料(与纸质材料完全相同,电子文档的文件名格式为“部门+规划办课题+主持人姓名”)集中报送至高教所403办公室。本次课题申报截止时间为2018年3月2日,逾期不再受理。本次申报不接受个人递交材料。

联系电话:62652907(王老师) 邮箱:gjs404@163.com

地址:第二办公楼403办公室

高等教育研究所

2018年1月22日

上一条:2018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培训系列讲座-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方志辉教授重庆交通大学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