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告

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生公告 / 正文

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8年03月02日 15:48作者:编辑:wyxk审核人:


校属各单位:

今年是雷锋逝世56周年,也是毛泽东主席为雷锋题词55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学雷锋活动的常态化、长效化,积极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良好校园氛围,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持续深入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树文明新风,做时代新人。

二、活动时间

2018年3月。

三、活动内容

(一)抓好雷锋事迹和雷锋精神的学习宣传

1.积极组织广大教职工开展雷锋事迹、雷锋精神和全国道德模范事迹的学习宣传活动,引导教职工在本职岗位上当先进、创一流,在言传身教中向学生宣讲雷锋事迹、诠释雷锋精神,传播好社会正能量,在学习宣传中强化师德师风,弘扬职业道德。

2.在学生党团组织、班级、社团中广泛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主题班会、报告会、宣讲会、事迹巡礼、志愿服务等活动,充分利用校园广播、网上团支部、自媒体等形式学习宣传《雷锋日记》,以及中央电视台评出的“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全国道德模范等事迹,学习宣传身边好人的优秀事迹,深化道德认知,提升文明素养。

(二)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

1.组织开展“文明校园我参与”活动。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爱校、敬业奉献、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节约的文明风尚,开展好课堂告别手机行动、餐桌光盘行动、交通文明有礼行动、校园环保行动等。

2.组织开展“志愿服务交大行”活动。校内志愿服务公益团体通过发表倡议、提供活动平台、集中开展团体活动等方式,广泛动员全体学生加入注册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到公共文明引导、尊老爱幼等公益性的志愿服务活动中。

3.组织开展“雷锋月义务摄影”活动。校内选拔相关专业同学组建雷锋义务摄影队,以我校共建的城乡市民学校为载体,走进村镇乡户、街道社区,为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农民工等群体义务拍摄、洗送照片。

4.组织开展学雷锋网络文化活动。充分重视并运用好校园网络、微博微信等媒体平台开展网络学雷锋微活动,搞好双微行动,彰显大爱情怀,做大雷锋“朋友圈”,营造和谐清朗、崇德向善的网络空间。

四、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学雷锋树新风活动的主要目的和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要将学雷锋树新风活动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结合起来,与同绘“中国梦·交大梦”有机结合起来,与建设“三优”高校有机结合起来,与共建文明校园有机结合起来,激励全校师生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文明新风的引领者,为学校事业发展增添正能量。

(二)精心组织,加强宣传引导

各单位要积极组织全校师生员工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加强活动的宣传引导,重视利用好新媒体,加大基层生动实践、集体和个人的报道力度,不断提升活动社会影响力,推动学雷锋树新风活动内涵时代化、载体大众化、活动常态化,让雷锋精神历久弥新,永放光芒。对活动进展情况及时进行宣传报道,相关材料按归属及时分别报送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和校团委。

联系人:蓝善康(党委宣传部)、黄顶新(党委学生工作部)、王净萍(校团委);联系电话:62652725、62652758、62652448。

特此通知

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校团委

2018年3月1日

上一条: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公告 下一条:双福校区2018年春季学期教职工交通车时刻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