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告

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生公告 / 正文

重庆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课题申报通知

日期:2019年01月28日 15:30作者:编辑:wyxk审核人:


各单位:
 

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决定开展2019年度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题选题与类别  

(一)课题选题  

2019年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选题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十三五”发展规划》的要求,紧紧围绕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以《重庆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课题指南》(详见附件1)(以下简称《课题指南》)确定的重点关注选题为本年度重点研究领域和方向,结合《课题指南》引导选题和自主选题两种选题方式,以期更好地服务决策、指导实践、创新理论。  

(二)课题类别  

2019年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设重大招标课题、重点课题、一般课题。  

1.《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2019年重大项目招标公告》另行发布。  

2.重点课题须依据《课题指南》所提出的重点关注选题,但不能做为申报题目,申报者需根据自己的专长和基础,选取独特的切入点进行研究设计,自拟课题名称申报。  

3.自选课题不设具体指南,课题负责人可根据自身的研究基础、兴趣和特长,自主确定研究题目。自拟课题名称的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鼓励开展教育热点、难点问题研究,鼓励开展教育实验研究。  

二、资助标准  

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2019年度课题对重大招标课题、部分重点课题予以经费资助。重大招标课题资助额度为8万元/项,部分重点课题资助额度为1万元/项。申请者须根据研究工作的实际需要,参考资助标准,进行合理的经费预算。重点无经费课题和一般课题研究经费由申请者单位负责。  

三、完成时限  

重点课题、一般课题要求在1-3年内完成。  

四、申报条件及要求  

(一)课题负责人原则上应具有中级以上的专业技术职称,否则应有两名副高级职称以上人员的书面推荐。    

(二)高校科研管理部门为相关课题管理部门,并组织申报。  

(三)为避免重复立项,特作如下规定:  

1.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申报;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申报。一经发现,取消申报资格。  

2.已承担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但尚未结题的课题负责人不得申报本年度课题。  

3.已获得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重庆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立项的课题负责人不得以同类课题申报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  

(四)课题申报要求:  

课题申报采取网络申报形式,具体要求是:  

1.课题申请人进入管理系统进行“个人注册”,并经各二级管理部门审核通过后,即可登陆填报。  

2. 二级管理部门依据《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和本通知的要求对课题负责人进行资格审查。对申请书所有栏目填写内容的完整性,特别是对以往承担项目情况、前期研究成果等情况,进行认真审核,审核通过的课题提交至市教育科学规划办。  

五、申报时间  

课题申请人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19320日。  

联系人: 刘老师    电话:62653294      

                            科技处人文社科发展中心    

                                    2019.1.27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19年寒假双福校区交通车时刻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