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告

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生公告 / 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关于开展2019年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9年04月17日 11:51作者:编辑:wyxk审核人:


各学院:

为做好2019年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范围与内容

(一)申报的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应符合新时期博士、硕士研究生培养理念,致力于解决博士、硕士研究生培养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先进性。

(二)研究目标明确,研究思路清晰,有整体的研究与实施方案,有明确的预期成果。

(三)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实践意义和较好的推广价值。

(四)项目所在单位在经费和条件保障等方面有保证。

(五)项目主持人一般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有丰富的研究生培养、管理经验,有较好的研究水平和组织能力。在所承担的研究生教改项目通过结题验收前,主持人不得新申报研究生教改项目。

(六)2019年采取限额申报的方式进行,各学院申报限额见附件1。

二、立项范围与研究年限

(一)重大、重点项目原则上按《2019年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重大重点项目申报指南》(附件2)规定的范围立项,一般项目可自行选题。

(二)项目研究年限不超过3年。

三、立项程序与资助

(一)项目立项按照个人申报、学院初审、学校按教委下达计划评审推荐、市教委评审、批准立项等程序。

(二)2019年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资助额度分别为重大项目5万元、重点项目3万元、一般项目1.5万元

四、其他事项

各学院申报时应提供下述材料:

(一)《2019年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申报项目汇总表》(见附件3,excel格式填写)电子文件、纸质文件各一份,电子文件名格式为“学院全名+重庆市研究生教改项目汇总表”,如“土木工程学院重庆市研究生教改项目汇总表”。

(二)《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见附件4)电子文件、纸质文件各一份,电子文件名格式为“学院全名+主持人姓名”,如“××学院 张××”。

材料报送截止时间:2019年5月10日中午12点。

联系人:周源,电话:62789126,邮箱:851382768@qq.com。

附件:

1.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限额表

2.2019年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重大重点项目申报指南

3.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

4.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

上一条:重庆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举办第八届研究生征文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中期考试班车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