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成功举办第十二、十三期分党校培训班

日期:2020年10月26日 14:33作者:重庆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编辑:党务审核人:甘超


2020年10月19日-21日晚、10月24日全天,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第十二、十三期分党校培训班分别在南岸校区60604、双福校区A01109开讲。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甘超、正处级组织员游宇、党总支副书记罗丙军作为党课主讲人为学院38名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三讲精彩又深刻的党课。

       

党总支书记甘超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一生践行跟党走”为题,围绕“深刻理解和把握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科学要义”、“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创造的伟大奇迹”、“充分认识信仰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性”以及“怎样真学真用马克思主义”四个方面,向同学们生动地介绍了马克思主义产生发展历程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帮助学员进一步理解马克思主义信仰内涵,启发青年学生思考如何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自己的学习生活,坚定理想信念。  

正处级组织员游宇讲授了“党章的起源、形成与发展”和“学生党员发展的基本程序及要求”两个主题。游组织员介绍了党章的发展历程,指出每一次修订都标志着党章的不断完善,见证了党的成长。学习党章应该把握灵魂、抓住红线、领会精髓、自觉践行。学员们深知:想要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要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发展完善自己。

   

党总支副书记罗丙军则以个人成长经历为引,导入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创造崭新未来”的党课。罗书记帮助学员们分析当前面临的问题及未来可能遇到的挑战,并教导学员:唯有实干奋斗、提升自我,才有可能走向成功。罗书记对正处于人生关键期的学员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通过个人努力,不断提升综合能力,创造崭新未来,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两期党校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包括课下自学、集中培训、专题讨论和实践活动等形式。经过党校培训,学员们对党的认识理解更为深刻,入党动机更加端正,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同时,学员们也对自身提出更高要求,努力提高思想觉悟,提升自身修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入党。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一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下一条: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党课和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