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学习

日期:2023年11月21日 09:18作者:办公室编辑:办公室审核人:甘超


11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南岸校区语音楼604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次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甘超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中心组成员集体观看了学习视频《<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出版发行》和《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会议指出,《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书信选集内容丰富,涉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各个领域各个方面;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首次提出了习近平文化思想,成果重大、意义重大,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交流研讨阶段,党委委员、大外教研室主任、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勇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切实加强大学英语课程文化育人”主题作交流发言,党委委员、学工办主任何秋容聚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大学生文化自信”主题作交流发言。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翠英提交了《认真学习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指示,推进中国交通强国战略思想国际传播》的书面发言材料。

会议要求,学院党委和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地见效。一是要从书信选集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根基;二是要从书信选集中全面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要从书信选集中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为民情怀,带头树牢宗旨意识,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及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一是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二是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与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密切联系,激发全院师生昂扬斗志,助推学院核心竞争力提升;三是要充分发挥学院学科和人才优势,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忠实实践者;四是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工作主动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好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坚决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