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热烈祝贺我院钟明国教授获得2017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

日期:2017年12月22日 17:31作者:wyxk编辑:wyxk审核人:wyxk


2017年12月7日,2017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名单揭晓,我院钟明国教授申报的“《丝绸之路考古十五讲》英译项目”获得立项。

钟明国博士一直以来专注于典籍翻译研究,笔耕不辍,近年来出版专著《整体论观照下的<文心雕龙>英译研究》,并在《上海翻译》、《外国语文》等外语核心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长期的翻译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以及对中国文化的深入研究,钟明国博士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指引下敏锐地找到了自己的兴趣点,并与自己的研究方向有机结合,厚积薄发,首次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的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便获得立项。

据悉,2017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共计立项165项,重庆市仅有2项,另外一项为四川外国语大学获得。钟明国教授立项的项目是外国语学院翻译团队2017年继罗天博士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刘黎副教授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以来的第三个重要项目,一年之内在同一研究方向获得两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一个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刷新了外国语学院高级别科研项目立项的记录。

这一系列项目立项和翻译方向高质量国外期刊论文的发表,极大地推动了重庆交通大学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尤其是翻译理论与实践研究方向的建设。

 

上一条:喜讯:我院研究生在第三届“人民中国杯”国际日语翻译大赛中取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