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全国多模态与功能语言学学术研讨会

日期:2024年01月19日 16:55作者:崔梦晨编辑:wyxk审核人:曾洪伟



        2024年1月5日至7日,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功能语言学专业委员会、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同济大学语言学与多模态符号学研究所共同举办的全国多模态与功能语言学学术研讨会在同济大学举行。会议包括专家主旨报告、青年主旨报告和分论坛讨论等形式,来自全国多模态研究与功能语言学界的专家学者、老师和学生近200人参与了会议,会议图片直播浏览人次约12万。我院邱晋教授参加此次会议并主持分论坛研讨2021硕士研究生崔梦晨进行分论坛汇报。


本会议涉及“多模态研究的理论与方法”“多模态与国际传播研究”“多模态与特殊人群话语研究”“多模态与数字人文研究”“功能语言学研究的理论与方法”“功能语言学与教育教学研究”“功能语言学与社会文化研究”“功能语言学与健康话语研究”等多项议题。我国著名语言学家胡壮麟教授、同济大学张德禄教授、南京大学陈新仁教授、国防科技大学李战子教授、西南大学文旭教授、大连外国语大学邓耀臣教授、中国海洋大学于国栋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苗兴伟教授等国内知名学者进行了主旨发言。

邱晋教授应邀担任“功能语言学与健康话语研究”分论坛主持人,与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以及中国石油大学等参会者就多模态话语与健康话语融合研究进行主题交流。我院2021级研究生崔梦晨以“中美健康科普海报的多模态对比研究”为题进行了汇报,分享了中美健康科普海报如何运用不同模态进行意义建构,并为中国健康科普海报的创作与传播提出了优化策略。

此次会议为我院师生提供了广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展现了我院师生在多模态话语研究领域的积极参与和学术实力,有助于实现语言研究与国家战略需求的对接,推动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在新时代的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2024年高校学位点建设与学科发展高级研修班学习培训 下一条:我院刘黎副教授参加重庆交通大学第九期青年学者学术前沿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