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信息 / 正文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第16届日本文学年会暨国际学术研讨会”

日期:2018年08月31日 09:25作者:编辑:wyxk审核人:


   

   外国语学院日语教师陈潇潇于今年8月赴内蒙古大学参加“中国日本文学研究会第16届年会暨国际学术研讨会”。中国日本文学研究会成立于1979年,是国家民政部认定的一级学会。本届日本文学年会暨国际学术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中国外国文学学会、日本文学研究会主办,内蒙古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上海外国语大学、复旦大学、青岛出版社、日本国际交流基金北京日本文化中心协办。来自日本及全国各地近150所大学和研究机构的22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内蒙古大学校长额尔很巴雅尔在开幕式发言中称是该校本年度最盛大的一次国际学术研讨会。

   陈潇潇老师于8月14日上午的主题研讨会上做了题为《绿川英子与中国——在华时期的反战事迹及文学创作》的发言,并与相关专家学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绿川英子研究的专家、来自日本菲利斯女子学院大学文学部的岛村辉教授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本次年会吸引了国内外日本文学研究者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中国日本文学研究会与日本近代文学研究会达成了合作意向,中日双方将进一步展开深层的交流与合作,共创更佳学术研究环境。  

 

上一条:我院冉秀博士参加贵州省翻译工作者协会2018年年会暨“西南少数民族文化的翻译与传播”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李敏博士参加“二语习得行为与认知研究”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