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信息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参加“新时代现实主义文学研究国际研讨会”

日期:2018年10月30日 09:22作者:编辑:wyxk审核人:


“新时代现实主义文学研究国际研讨会”2018年10月26--28日在南京大学召开,我院外国语言文学2017级研究生杜雨桐受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由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和当代外国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共同主办,当代外国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王守仁担任会议主持,国际研讨会由南京大学副校长谈哲敏致开幕辞。

 

本次研讨会是在新的历史时期对世界文坛发展动态进行审视,秉承开放包容、中西互学互鉴、平等交流的理念,围绕现实主义文学的多种形态现实主义文学理论现实主义文学在西方与中国的影响与建树现实主义对世界文学的塑形中外现实主义互动影响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会议设五组专题研讨:现实主义诗学、中外现实主义文学及其影响与互动、不同地域的现实主义文学以及现实主义作品研究,每一小组都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主持并点评。

 

杜雨桐同学积极撰写会议论文,并在研究生论坛上发表了题为《托·斯·艾略特戏剧<老政治家>中的性别政治》的报告。报告从性别政治的批评视角重新解读文本中的主要人物,揭示男性控制和支配女性的性别政治策略以及男性所极力维护的父权制的欺骗性。小组发言结束后朱雪峰老师做了精彩点评和总结。这次国际研讨会,拓宽了杜雨桐同学的研究视野,让她获益匪浅!

上一条:我院罗天博士参加“多模态交际国际研讨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李翠英博士参加2018北京大学系统功能语言学国际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