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信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重庆市外文学会2018年年会

日期:2019年01月07日 09:10作者:编辑:wyxk审核人:


 

重庆市外文学会2018年年会于2019年1月5日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成功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是“新时代与新机遇背景下的外语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研究”,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科技学院、长江师范学院、重庆三峡学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等二十多所高校的12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盛会。

上海外国语大学的朱晔博士、四川外国语大学的刘玉梅教授、重庆三峡大学许楠副教授、重庆大学范定洪副教授以及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的黄小锐副教授做了五场精彩的大会发言,重庆邮电大学汪顺玉教授等十二名学者在两个小组做了十二场小组发言。

 

我院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毛明勇、黄健平、杨学云、刘安平、陈才忆、章柏成、李翠英、罗天、冉秀、王东等老师出席了此次年会,李翠英教授和冉秀博士分别做了“内涵式发展视野下的英语专业教学改革”和“《呐喊》日译研究之谁在绝望”的会议发言交流,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和热烈讨论。

   在此次年会上,我院的专家教授及学者们与重庆市兄弟院校的外语同仁就学科建设与外语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收获颇丰,尤其是在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以及英语和翻译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获得了诸多启示。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第八次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学术沙龙通知(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