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信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钟明国博士参加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2019年会

日期:2019年04月30日 17:30作者:编辑:wyxk审核人:


 

 

2019426-27日,由MTI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安外国语大学承办的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2019年会在西安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钟明国博士参加了这次会议。        

 

本次会议汇集了全国各地249个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的负责人、MTI教育研究专家学者以及多家教育科技企业的代表,共计500余人。会议回顾了过去一年我国MTI教育取得的主要成就,深入探讨新时代下翻译人才培养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并规划了未来一年全国MTI教育需要完成的主要工作,也为MTI办学和MTI教学科研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    

 

大会共设主旨发言5场,大会发言6场,分组论坛6场。与会嘉宾围绕“新时代MTI教育与翻译人才培养”、“新时代翻译理论创新与发展”、“MTI教育师资队伍建设”、“MTI翻译实践与实习基地的管理与评估”、“翻译技术在MTI教学中的应用及非通用语MTI专业建设”等话题展开探讨。会议学术氛围浓厚、内容丰富、反响热烈,对我国翻译专业研究生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学术沙龙通知(一) 下一条:北京外国语大学许家金教授来院讲学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