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信息 / 正文

修辞格的多模态翻译研究——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线上学术交流系列活动之二

日期:2020年04月21日 16:27作者:重庆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编辑:wyxk审核人:


2020年4月16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了研究生线上学术交流活动。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由罗天教授主讲参与同学“修辞格的多模态翻译研究”这一话题与罗天教授进行了讨论。

 

   

 

讲座之初,罗教授分别阐述了多模态修辞格”等概念和内涵,接着以禁烟广告等相关实例对其进行了说明。整个讲解过程涉及图片、文字、视频、音乐等,内容形态多样,生动有趣地展现了修辞格在多模态中的应用。后,罗教授根据自己对《孙子兵法》的翻译研究,对其中修辞格在多模态中的翻译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相关翻译策略。  

 

       

教授在讲座中指出多模态引入翻译研究是近年来的一个新领域,其内容颇丰,有待大家的深入挖掘和探讨。本次讲座引导大家初步认识了修辞格在多模态翻译中的研究,了解了当前学术界的前沿研究及其研究动态拓宽了同学们的研究视野。        

讲座后半段外国语学院2018级外国语言文学研究生熊婵媛同学提出了“研究时应如何选择恰当的文本这一问题。罗教授从选文范围、选文接受程度、选文的价值等方面给出了宝贵的建议,让同学们收益匪浅。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线上学术交流系列活动(三)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线上学术交流系列活动(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