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信息 / 正文

正确看待疫情舆情,培养明辨是非能力——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线上学术交流活动之一

日期:2020年03月30日 16:34作者:重庆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编辑:wyxk审核人:


2020年3月29日,重庆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全体研究生有幸聆听了西南大学杜世洪教授题为“战‘疫’词话——灾难面前的思维形态面面观”的专题讲座。

历时两个小时的讲座,内涵丰富、生动有趣。杜教授从文化概念中的“疫鬼”讲到个人思维形态以及思维五大组成部分,继续深入到战“疫”话语特点和经典诗词,最后再到战“疫”启示。同时,杜教授还提出四点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讲座结束后有意识地了解一点中国战“疫”文化、知道一个思维定律、欣赏几首战“疫”诗歌、悟出些许人生道理。

     

       

       

杜教授指出,我们的国家、社会和个人都是一个整体,彼此帮助、互相扶持,才能共克时艰。讲座引导大家,正确看待这次疫情和国内外舆论,培养青年明辨是非的能力,从而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判断力和创造力。

讲座后,我院黄弋桓博士引导研究生对此次讲座进行了讨论,启发大家关注社会语言和社会群体中的语言哲学问题,辩证地看待疫情中的思想病毒现象。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线上学术交流系列活动(二)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线上学术交流系列活动(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