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信息 / 正文

哲学思辨于学术研究的意义——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线上学术交流系列活动之四

日期:2020年05月09日 09:17作者:重庆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编辑:wyxk审核人:


外国语学院深入贯彻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宗旨要求,在新冠疫情期间,为老师们、同学们提供在线教学以及学术交流机会。外国语学院于5月8日上午10点至12点在钉钉直播平台举行了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线上学术交流活动。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主要由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文学硕士生研究生导师李翠英教授主讲,学院领导、教师以及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共68人参加。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的主题为“哲学思辨于学术研究的意义—学术素养与科研写作”。在讲座中,李翠英教授主要从“学术写作的整体意识”、“系统功能语言学中的学术写作规范”以及“学术写作的个人感悟”三个方面来论述学术写作规范,首先引入学术写作规范的重要性以及学界对学术写作的整体看法,然后从系统功能语言学的视角探讨了一些在学术写作规范中同学们经常忽视却也重要的问题与细节,最后通过不同论文中的案例对比分析来说明好的写作习惯与语篇知识体系可以帮助学术论文写作者成功地创作优秀的论文。

   

同学们在认真做好笔记的同时,也认识到学术论文写作并非一蹴而就,需要长时间的积累与研究,在写作过程中,切忌纸上谈兵、刻意模仿、验证理论等,要依据实际情况、观察社会问题以及深入探索。 

   

讲座之后,李翠英教授积极与老师们、同学们探讨学术写作相关话题。本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线上学术交流活动圆满结束,对于促进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规范与写作创新起到了指导作用。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线上学术交流系列活动(五)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线上学术交流系列活动(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