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信息 / 正文

日本白桦派作家及作品研究——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线上学术交流系列活动之五

日期:2020年05月15日 18:48作者:重庆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编辑:wyxk审核人:


外国语学院于5月15日下午15:30—17:30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线上学术交流活动。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的由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冉秀博士主讲,主题为“日本白桦派作家及作品”,旨在让同学们了解日本白桦派代表作家及其主要的代表作品,拓展研究视野,激发学术热情。

       

活动吸引了众多研究生同学和教师参加,在历时两小时的讲座中,冉秀博士旁征博引、娓娓道来主要介绍了武者小路实笃、有岛武郎和志贺直哉三位日本白桦派的代表作家。冉博士首先介绍了三位作家的生平,随后解读分析了三位作家的代表作品,然后结合鲁迅、周作人等国内大家从翻译、文学接受等方面对三位作家及其作品进行了讲解。  

讲座中冉秀博士还分析了三位作家作品在中国的接受和研究状况,与同学们分享了日本文学研究热点,同时提出了可延展研究的课题,拓展了同学们的研究思路,也同学们指明了研究取向。  

讲座最后同学们就冉博士提出的一系列研究课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冉老师也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疑惑,浓厚的学习氛围充溢着整个讲座学习过程同学们对于中日白桦派的文学作品有了新的认识,并产生了想要深入研究的欲望。  

此次的学术交流活动气氛融洽,讨论热烈,拓展了大家视野,丰富了专业知识,满满的干货也让大家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线上学术交流系列活动(六)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线上学术交流系列活动(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