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信息 / 正文

“博闻讲堂”第四十四期——AI赋能外语教学、科研与工作

日期:2024年03月11日 15:49作者:王晗编辑:wyxk审核人:曾洪伟


为坚定推进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切实提高我院教师的教学、科研与日常工作效率,2024年3月1日,外国语学院“博闻讲堂”系列学术活动第44期“AI赋能外语教学、科研与工作”在南岸校区语音楼508顺利开展。本次讲座特邀重庆交通开投科技有限公司高级算法工程师罗彬恒先生担任主讲嘉宾,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翠英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与会议。


罗彬恒工程师从大家耳熟能详的导航语音包入手,为在座教师分享AI 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接着又通过一系列生动的短视频分析AI视频生成方面的使用——视频修复、画质增强画面剪辑、基于图文内容生成视频等。罗工程师在现场还展示了如何通过一句话让AI生成视频,智能生成的视频与拍摄的视频看起来基本一样。在AI 实机演示环节,他以雅思小作文为例,展示了ChatGPT在作文写作中的应用,同时也演示了如何利用AI进行可视化分析、教案撰写、海报和PPT制作。罗工程师强调,AI在教学中的应用可以更多的是一种交互式、启发式的,而不是傻瓜式。


罗彬恒工程师在讲座上熟练的展示与生动的演绎不仅激发了我院教师对于AI应用于教学领域的兴趣,同时也促进了大家进一步思考如何通过AI来提升教学及日常工作效率。

 

上一条:“博闻讲堂”第四十五期——程晓堂教授指导外国语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 下一条:“博闻讲堂”第四十三期——孟祥春教授“中国文化学术翻译实践与思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