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19“三下乡”】外国语学院:深入调研 积极思考新时代红色文化资源开发路径

日期:2019年07月13日 21:19作者:文/陈晓娟 图/张安琪 余雨潇编辑:学生口审核人:


7月13日,外国语学院“星火相传”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一行8人在何秋容老师的带领下,赴涪陵区开展“涪陵区红色文化资源开发路径”为主题的调研活动。

社会实践队先后来到涪陵区罗云乡红军烈士陵园、红军洞等地深入调查当地红军革命历史和红色文化资源以及当地对红色文化、革命历史遗迹等开发利用状况。

社会实践队通过调查了解到,罗云乡是涪陵建立第一个中共党支部的红色根据地,四川红军第二路游击队在这里诞生,是重庆市革命老区乡镇之一,是涪陵区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和全区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有着包括土地革命战争期间罗云革命活动中心、组建红军游击队遗址文昌宫、赤卫游击队和红军游击队的练兵场洞老壳遗址、红军游击队成立誓师大会会址铜矿山神庙等革命历史遗迹,构成了当地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

社会实践队还重走了红军路,沿着当年四川红军第二路游击队从罗云坝出发至铜矿山鸡屎尖处举行誓师大会的出征路线,成功抵达了红军洞。

此次调研,实践队深入了解了涪陵区罗云乡的革命历史,掌握了当地红色文化资源及其开发利用状况的第一手资料,下一步,调研队将在科学论证的基础上,撰写调研报告,提出科学开发利用当地红色资源,特别是在新时代背景下,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发展红色旅游经济的意见建议,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地方文化、经济发展提供参考。

上一条:【2019“三下乡”】外国语学院:看共和国奋斗历程 悟建设者奋斗精神 下一条:【2019“三下乡”】外国语学院:寻访先烈足迹 感悟初心使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