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日期:2020年10月02日 20:21作者:田朝阳编辑:学生口审核人:


2020年9月30日下午1点,外国语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A01127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大会的有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甘超、院长杨学云、正处级组织员游宇、副院长刘安平、党总支副书记罗丙军、办公室主任文亚星、学工办副主任何秋容、外文系主任许可、外文系副主任卢颖、外教Eric Swanson、辅导员杨岭以及2020级全体本科新生。此次会议由刘安平副院长主持。  

会议首项议程,全体起立共唱国歌。在洪亮的国歌声中,全体肃立,会场氛围严肃而庄重。杨院长用全英文致辞,不仅向新生们表达了诚挚而热烈的欢迎,而且将本科新生们成功带入到英语专业本科生的角色当中。刘安平副院长从校规、学分制度、学院历史、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院情介绍。罗丙军副书记鼓励新生们要有自己的学业规划,有规划时间的意识,不可虚度光阴,不能只注重专业学习而忽略综合发展,应积极锻炼身体、调节心态、保持身心健康。  

教师代表卢颖、外教Eric Swanson以及远在美国的Fred进行了发言。他们分别强调了刻苦努力的重要性,打破羞涩、由于表达的必要性、扩大阅读面以拓展思想,将英语学习融入日常生活当中的重要作用,为新生日后的专业学习指明了的方向与道路。

学生代表19级工程翻译专业的吕成威同学希望新同学们能协调好学习、生活和娱乐三方面,并自信地追逐梦想。20级新生覃桢同学表达了自己成为大学生后的角色转变以及专业学习方面的期待,也表示自己会认真努力学习。  

甘书记强调同学们眼光要长远,要透过表象看到本质,学会换位思考,成长为一个具有大格局的优秀人才。

开学典礼的举行标志着2020级新生的大学学习和生活拉开序幕。相信他们会带着来自学院领导、老师的谆谆教诲,满怀着信心与期冀,迈着坚实的步伐,向未来勇敢出发,共谱人生华章,共创学院辉煌!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2020年寝室风采大赛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安全温馨提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