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第二届中国翻译史国际研讨会

日期:2017年12月18日 10:16作者:wyxk编辑:wyxk审核人:


2017年12月14-16日, 香港中文大学翻译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翻译史国际研讨会”在香港顺利举行。我院教师罗天副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为“赞助者的角色”,旨在透过对译事活动的具体个案研究,为翻译史这门跨领域的新学科提供全新的研究模式、方法及视角。会议持续三天,分为27个分会场。来自美国、日本、新加坡、法国、中国台湾、中国香港以及大陆地区的80多名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涵盖外国语言文学、中国语言文学、历史学、法学、比较文化学等多个学科,会议语言为英文和中文。

  外国语学院罗天博士应邀担任第23分会场的主持(chairperson),并做了题为“隐蔽的战线——抗战时期的军事翻译赞助者”的发言,随后与学界专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并从本次会议所学匪浅。

上一条:重庆交通大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要求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李翠英博士参加香港ESP教学国际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