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一带一路”校友风采——任伟:奋斗在中巴经济走廊铁路通道上的年轻人

日期:2018年01月10日 09:14作者:编辑:wyxk审核人:


国际市场是企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支撑,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深入推进,沿线国家“互联互通”建设需求剧增,中国铁路作为“中国制造”的名片,为中国元素“走出去”做出了突出贡献。巴基斯坦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更是中国铁路“走出去”的重要市场。2017年5月15日,中铁二院与巴基斯坦铁路总公司在北京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签署中巴经济走廊铁路通道既有ML-1线升级改造和哈维连陆港初步设计咨询服务合同。这标志着中国的企业,中国铁路全面走入巴基斯坦市场。

在项目的进展过程中,我校2004级外国语学院校友任伟作为本项目的商务负责人,对推动项目和合同签署都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中巴经济走廊铁路通道建设的助推者

2016年8月30日,中国中铁股份公司副总裁马力率代表团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拜会巴基斯坦铁道部国务秘书阿格哈女士。我校2004级外国语学院校友任伟作为商务代表陪同参会(后排左二)。

2016年8月31日,中国中铁股份公司副总裁马力率代表团在巴基斯坦拉合尔拜会巴基斯坦铁路总公司安瓦尔总裁和中巴经济走廊铁路项目组组长卡塔克先生。此次会面,中巴双方就中巴经济走廊铁路通道既有ML-1线升级改造和哈维连陆港初步设计及施工筹备等工作交换意见。重庆交通大学2004级外国语学院校友任伟作为商务代表陪同参会(左一)。

2016年12月28日至29日,中巴经济走廊第六次联委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王晓涛及巴基斯坦计划部部长伊克巴尔主持。会上主要对中巴经济走廊远景规划、能源、交通基础设施、产业合作、瓜达尔港、安保形势介绍及其他议题(社会公益及中巴投资公司增资、防灾减灾、第三方合作)进行探讨,其中巴基斯坦既有铁路ML-1线升级改造和新建哈维连陆港为交通基础设施重点项目。我校2004级外国语学院校友任伟作为项目中方设计联营体代表列席会议。

2017年5月15日,中铁二院与巴基斯坦铁路总公司在北京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签署中巴经济走廊铁路通道既有ML-1线升级改造和哈维连陆港初步设计咨询服务合同。本合同的签字仪式在中国交通运输部举行,交通运输部部长、党组书记李小鹏,副部长、党组成员戴东昌,副部长、党组成员,国家铁路局局长、党组书记杨宇栋;巴基斯坦铁道部部长萨阿德.拉菲克、铁道部国务秘书帕尔文.阿格哈出席仪式并见签。我校2004级外国语学院校友任伟作为中铁二院巴基斯坦项目主管,从2016年8月起就本项目的初步设计咨询服务合同与巴方进行谈判,并出席合同签署仪式。

积极推动津巴布韦铁路项目建设

同时,我校2004级外国语学院校友任伟作为中铁二院海外经营部项目主管,积极推动津巴布韦铁路项目,并与津方签订津巴布韦铁路紧急维修项目EPC合同。

2015年7月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青岛市人民政府/津巴布韦共和国工商部在青岛签订关于津巴布韦经济特区与工业园项目备忘录。津巴布韦副总统、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副主席姆南加古瓦,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徐绿平,青岛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新起、副市长刘明君等出席仪式。重庆交通大学2004级外国语学院校友任伟作为中铁二院津巴布韦项目主管参加签字仪式。

2015年8月21日,津巴布韦驻华大使保罗·奇卡瓦赴中铁二院参观考察,并就津巴布韦路网规划、铁路紧急维修等项目听取汇报。大使表示代表津巴布韦国内1400万人民的诉求与意愿希望中铁二院与津巴布韦之间的合作能从该铁路项目开始,成为互利共赢的伙伴。重庆交通大学2004级外国语学院校友任伟作为中铁二院津巴布韦项目主管全程参与活动(后排左二)。

应津巴布韦总统办公室邀请,中铁二院代表团于2016年9月赴津巴布韦与副总统姆南加古瓦举行会谈,就津巴布韦铁路紧急维修项目、经济特区与工业园的进展情况,及津巴布韦基础设施建设融资方式构建方案进行汇报。津巴布韦内政部、交通部、财政部等部门部长,总统府常务副秘书长,副秘书长等多位政府高级官员参加会议。重庆交通大学2004级外国语学院校友任伟作为中铁二院津巴布韦项目主管全程参加活动,并于2015年10月与津方签订津巴布韦铁路紧急维修项目EPC合同(左侧,前排左三)。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在线课程建设团队前往四川外国语大学调研学习 下一条:“一带一路”校友风采——宋德斌:一带一路进行时 中企为历史文化名城威尼斯设计港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