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巴渝引智——方志辉教授系列讲座(二)

日期:2018年01月17日 10:28作者:wyxk编辑:wyxk审核人:


20181月161330— 1500,由方志辉教授主讲的教师培训系列讲座第二场在重庆交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继续举行外国语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各学院的老师以及其他兄弟院校的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该场讲座由外国语学院李翠英博士主持。

讲座分为两个部分:

首先,方志辉教授讲述了如何写书评。该部分包括四个板块。第一板块是介绍该书,第二板块是概述该书,第三部分是对该书优点及缺点进行突出,最后是提出评述及指正。方志辉教授把自己所写的书评作为例子为大家做了详细的说明,内容充实,主题明确,生动形象。该部分结束后,老师们和同学们就这个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也向方志辉教授请教了很多问题

然后,方志辉教授讲述了如何写好文献综述。话题包括什么是文献综述;文献综述的重要性;文献综述的目的以及如何写好文献综述这四个部分。在此话题中,方志辉教授也用了自己的论文作为例子来向大家生动形象地表明如何写好文献综述。该话题结束后,在场的老师们和同学们用自己的问题请教了方志辉教授,也得到了很好地解决。

整场讲座学术氛围浓厚老师们和同学们积极参与,获益匪浅。

 

上一条:巴渝引智——方志辉教授系列讲座(三) 下一条:巴渝引智——方志辉教授系列讲座(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