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巴渝引智——方志辉教授系列讲座(三)

日期:2018年01月18日 08:13作者:编辑:wyxk审核人:


2018年1月17日9时30分,由方志辉教授主讲的教师培训系列讲座第三场在重庆交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继续举行。

外国语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各学院的老师以及其他院校的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该场讲座由外国语学院章柏成教授主持。

首先,由章柏成教授介绍了此次讲座的主题:在科学课中教授写作。

然后方教授以此主题开始了此次讲学活动。

第一,方教授主要介绍了写作与科学的概念,讲述了写作与科学学习。

第二,方教授讲述了写作指导在科学课中的体现,同时举出了一系列的实例,并指出了一些关于科学写作的挑战。

第三,方教授提出通过体裁教学法提高科学写作,并以Sydney- Based Genre Pedagogy为例,详细介绍了其Genre-Teaching Cycle(GTC)

第四,方教授把GTC运用于中学科学中,给出了一系列详细的案例。

最后,方教授总结出了一些关于教授写作的一些方法。

在该讲座中,与会教师们也与方教授进行了学术交流讨论。通过积极地参与,老师们和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上一条:巴渝引智——方志辉教授系列讲座(四) 下一条:巴渝引智——方志辉教授系列讲座(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