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李天安书记和戴小江教授授课视频

日期:2018年06月21日 15:40作者:bgs编辑:wyxk审核人:郑廷友


“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是教育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高校组织开展的一堂思政大课。

外国语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6月14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李天安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戴小江教授的讲课。为了贯彻听课活动的全覆盖、深渗透,外国语学院6月21日下午在语音楼508集中开展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在开课动员时,学院郑廷友书记提纲挈领的提示,广大师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理支撑和理论蕴涵,深刻领会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担当和广大师生的责任要求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大家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全体教师要按照“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要求,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写好教育“奋进之笔”。各位同学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殷切嘱托,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命运联系在一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绽放青春光彩。

听课教师代表表示,听了今天的课受益匪浅,让他对立德树人、加强学生思想引领有了明确的方向,对高校党建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要全面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课堂、融入到学生工作中,加强"五个认同"教育,增强学生的感恩意识,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听课同学代表表示,通过听课,感受到了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关于实践第一的重要性,身为当代大学生要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学习动力和具体行动,通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做到知行合一,求真务实,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第五次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钟明国博士参加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2018年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