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李敏博士参加“二语习得行为与认知研究”研讨会

日期:2018年08月29日 10:50作者:编辑:wyxk审核人:


   2018年7月10-12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当代外语研究》编辑部联合举办的“二语习得行为与认知研究”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李敏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围绕二语习得与认知加工这一主题展开。会议邀请到上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常辉教授、吴诗玉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乔晓妹等国内二语研究领域的知名学者进行为期三天的专题讲座并针对二语加工研究的前沿课题进行了圆桌会议。

会议研讨过程中,基于二语习得与认知加工的具体研究,展示研究问题的提出过程,实验设计,数据收集,数据分析,数据建模以及数据解读和研究结论的形成过程并且通过实例,把相关的收据收集方法(眼动E-primeERP),以及数据的具体分析方法(R建模的方法)和可视化(R作图)进行展示为相关领域的研究者提供研究思路和学术灵感。

通过参加本次研讨会,我们可以看出:在智能化革命的社会背景下,运用科学的实验方法揭示语言的认知机制及神经基础成为语言学研究领域的新时代课题。语言学领域的研究者们也应该结合心理学、认知神经科学等多学科视角,运用科学思维做走在时代前沿的学术研究。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研究方法与课程教学高端论坛”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李翠英博士参加第45届国际系统功能语言学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