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参加界面研究与认知诗学协会第100期“The Story of Beowulf Studies”学术讲座

日期:2018年10月22日 14:36作者:编辑:wyxk审核人:


 

  2018年10月19日,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赴四川外国语大学参加界面研究与认知诗学协会第100期题为“The Story of Beowulf Studies”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四川外国语大学组织,由张旭春教授担任主持人,邀请南京大学教授Leonard Neidorf主讲。

   Leonard Neidorf, 出生于1988年,目前是南京大学的英语教授,他主要开设的课程有《中世纪文学》、《英语语言历史》等等。他不仅攻读了哈佛大学博士学位,编辑了The Dating of Beowulf: A Reassessment,还创作了The Transmission of Beowulf: Language, Culture, Scribal Behavior 一书,还曾在一些著名的期刊上发表过文章,例如ELHModern Philology.  

  本次讲座围绕“贝奥武夫研究史”这一主题展开,Leonard Neidorf介绍了当今关于《贝奥武夫》的一些书籍、改编的电影和它作为英国民族史诗的地位和影响,深入探讨了不同时代关于《贝奥武夫》研究中遇到的一些问题,研究方法和角度、成果和新的研究方向。重点分析了该故事发生的地点,作者,主题等等,尤其是对现阶段的研究侧重点和一些新提出相关理论进行了深刻剖析。 

  讲座结束后,Leonard Neidorf 还与师生们一起进行了学术探讨,与会师生都积极参与,收益颇丰。通过此次学术讲座,师生们对《贝奥武夫》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全面了解了关于研究《贝奥武夫》的整个变化过程,特别是对该研究的最新动态有了更深的了解。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三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2018年双福●行远博士教授论坛之二——曾静博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