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罗天博士参加“多模态交际国际研讨会”

日期:2018年11月05日 10:31作者:编辑:wyxk审核人:


2018年11月1-3日,“多模态交际国际研讨会”在湖南师范大学召开,我院外文系罗天博士参加了本次学术盛会。

本次国际性学术研讨会由湖南师范大学主办,来自美国、英国、德国、荷兰、新西兰、瑞典等国家的12位知名学者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澳门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学者共100余人与会研讨(包括美国凯斯西储大学教授Mark Turner,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Francis Steen,德国艾希施达特-英戈施达特大学教授Thomas Hoffmann,荷兰莱顿大学教授Arie Verhagen等)。

 

会议旨在研究大数据背景下,探索多模态交际适应多媒体和互联网技术发展新趋势的路径,以及语言、图像、声音、手势、动作等多模态的整合实现机制。会议期间共组织了5场工作坊、6场主题演讲,以及6个平行分会场。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文学与艺术:多模态视角下的人类创造力”、“社会媒体与大众媒体:媒体中的多模态应用和整合”、“剧院与角色扮演:表演中的多模态整合”、“辅助语言学、面部表情及手势:交际辅助手段的多模态化”等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我院罗天博士应邀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并宣读了题为“多模态视角下的《孙子兵法》汉英翻译对比研究”论文。会议期间,罗天与参会专家教授积极讨论,进行了充分的学术交流,丰富了研究思路,拓宽了研究视野。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大学英语(I)》第一次直播顺利进行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外文系教师赴大学城参加英语写作教学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