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大学英语(I)》第一次直播顺利进行

日期:2018年11月05日 11:20作者:外国语学院编辑:办公室审核人:刘安平


2018112日中午13:00-14:00,外国语学院第一门在线开放课程《大学英语(I)》的第一次直播顺利进行,曾庆敏教授在学习通直播间平台进行了主题为“英语学习那些事儿”的直播,全校共有3000余名师生在线同步收看,之后很多同学又通过回看学习了整个内容,这种新颖、时尚的交流方式受到了师生的广泛认可和普遍好评。

《大学英语(I)》是针对全校非英语专业大一5800多名同学开设的一门必修课,对学生提高语言技能、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起着重要作用。为把这门课真正建设成高质量的在线课程,成为学生智慧学习的有效途径,成为学校智慧教学的优势名片,半年内团队多次到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进行调研学习,采用教研、试讲、讨论等多种形式开展课程建设研讨会,每一个10分钟左右的微课背后都是课程团队无数次的讨论修改和精雕细琢。

 

   听力和口语是学生英语学习中最为头痛的两个难题。因此“英语学习那些事儿”首先针对这两个话题开展。在听力方面,曾老师首先借用“立定跳远”这一形象生动的比喻让学生明白了听力水平和听力技巧之间的关系,纠正学生学习上急功近利的“技巧论”态度,然后提出了围绕“一个意念、一个小本、一本教材、一副耳机”的学习策略,指导学生充分利用现有学习资源,结合自身实际能力,选择不同的练习方式。在英语口语方面,曾老师鼓励同学们克服羞怯、害怕的心理,勇敢开口表达,通过 “强化一种意识、抓住两个机会、营造三个氛围”快速提升语言的口头产出能力。

在曾教授的直播中,对学生始终坚持平等、倾听、鼓励的态度,不说空话、不讲废话,说学生所想、解学生所惑。曾庆敏教授在讲“英语学习那些事儿”,也在讲“人生那些事儿”,她把英语学习中持之以恒的重要性升华到一个人要想成功所需要的工作态度和人生态度。短短一小时的直播,学生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是曾老师和她的团队展现出的教学责任心、同理心、更是老师所传递给大家的校园正能量。

除了《大学英语(I)》,外国语学院还有2门在线开放课程正在抓紧建设中,今年又新申报了一门。学院老师们正努力适应现代化教学发展的新趋势,提高外国语学院的整体课程建设水平和教学效果。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闽、黔、琼、桂、粤、滇、渝七省(区、市)第18届大学英语教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罗天博士参加“多模态交际国际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