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2019届毕业生毕业实习活动

日期:2019年03月19日 17:40作者:学工办编辑:办公室审核人:郑廷友


“纸上得来终觉浅”,为帮助学生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强化学生的专业知识,提升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毕业生实习活动。311日,212019届毕业生在学院副书记罗丙军的带领下前往巴南区宗申动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为期3天的实训实习。

宗申动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9年,是国内知名度较高的大型民营企业,连续数年入选“中国制造企业500强”。实习之前,人力资源部钟老师分别从着装、纪律和安全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注意事项。随后,前往实习的同学分别被安排在外贸销售部、零部件部门、人力资源部以及国际营销部。在实习的过程中,同学们对各自所在的部门的职能、办事流程以及部门之间的协作有了初步的认识。

“我主要负责整理档案和资料,”实习生赖忆玲说到,“我之前以为这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但是通过今天的整理,我体会到企业和组织的资料数量是十分庞大的,数据的审查、核对、整理以及归档的重要性,认识到每个岗位都不简单,每个小小的岗位串连起整个公司的正常运转。”

同学们纷纷认为,3天的实习期虽短,但能为他们提前适应从在校学生转化为社会职业人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对于学业理论与工作实践相结合,也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加强毕业生外联实习工作 下一条:外语学院教师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英语高级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