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学院教师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英语高级论坛

日期:2019年03月18日 09:35作者:编辑:wyxk审核人:


2019315日,第九届全国大学英语高级论坛在重庆沙坪坝大学城富力假日酒店举行。本次论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重庆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本次论坛以“守正创新 融通共进”为主题,邀请到上海外国语大学束定芳教授、梅德明教授、Steve J. Kulich上海交通大学胡开宝教授、浙江大学何莲珍教授等全国知名专家做大会主旨发言。来自全国各地共1000余名教师前来学习和研讨,共同探索大学外语教学的发展。重庆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曾庆敏教授、陈维莎老师和任淑平老师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的内容涵盖了从人才培养到智慧教学等大学外语教学的多个方面。束定芳教做了题为“大学英语教学要为国际化人才培养服务”的主题发言。他指出:新时期大学英语教学的定位,首先应该按照分类指导的原则,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搞一刀切。但在任何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最终的目标都是为培养国际化人才服务。胡开宝教授的报告则从应用型高校的地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切入,分析人工智能及国际化背景下应用型高校英语教学的目标和属性及其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阐述应用型高校英语人才培养的理念、原则和路径。浙江财经大学教授曹超指出,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和教育教学的日益深度融合,智慧教学平台的使用使外语教学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报告结束后的互动时间,参会教师们就人才培养、智慧教育平台的运用以及外语教学中的评价素养等展开了深入讨论。我校教师参与其中,就工科院校大学外语教学、ESP教学等与同行专家进行研讨,获益匪浅。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2019届毕业生毕业实习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2018级工程翻译实验班第一学期学习成果汇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