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京外国语大学许家金教授来院讲学指导

日期:2019年04月15日 10:16作者:编辑:wyxk审核人: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指导和培养质量,促进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外国语学院邀请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专职研究员、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博士生导师许家金教授于412日下午在语音楼60503做了“外国语言文学研究生课程教学与论文指导”的专题讲座。学院硕士生导师、研究生任课教师以及2017级、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活动。

 

 

讲座活动由章柏成教授主持,具体涉及六个方面的议题:一、文献追踪:经典与脉络;二、文献追踪:前沿与热点;三、论文选题;四、文献综述:框架;五、文献综述:表述;六、文献格式:Zotero工具。许教授基于他自己的研究以及多年来指导硕士生和博士生的实践经验,围绕上述六个方面,逐一展开,既有理论探讨,又有实例展示,还有经验总结,使参会师生豁然开朗。

90分钟的讲座结束以后,许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老师们提出了自己在学术研究以及研究生指导等方面遇到的一些困难、疑惑及问题;研究生同学也针对自己在课程学习和学术研究方面的困惑和问题向许教授请教。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许教授一一给予了回应,分享了他的理解和看法,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许教授此次学术讲座的最大特点之一是“实在、致用、针对性强”,在课程教学和论文指导等方面,使师生们获益匪浅,及时解决了他们的诸多疑惑,对于提高我院研究生指导和培养质量起到了促进作用。

 

 

 

 

上一条:【教育思想大讨论】之十——教学改革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赴诺基亚上海贝尔成都研发中心调研洽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