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思想大讨论】之十一——教学公开课

日期:2019年04月19日 17:36作者:编辑:wyxk审核人:


 

——外国语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公开课

     

   为了提高教师专业素养,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增加教师之间的交流,按照教学公开课计划,外国语学院419日在南岸校区20206教室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公开课,由冉秀老师为2016级英语专业1-4班学生主讲《第二外语日语》课。学校专家督导组成员、学院领导、系(室)主任以及教师近30人参加了此次观摩。

 

 

冉秀老师首先让学生做课前报告,让学生根据已学课程内容写一段300字的短文课上朗读,并要求别的同学听后说出大意,同学们能听懂80-90%,说明学生的语音语调以及知识点的掌握都非常好!之后冉秀老师开始讲解语法点,讲练结合的方式,加上有趣的例子,学生们学习激情很高,很快就能吸收消化!课程快结束时,冉老师让同学们说出课前布置的汉译日句子翻译练习,同学们整齐划一的发音让老师很是吃惊,看得出来同学们课下都认真完成了作业。

公开课后,参与公开课的督导组专家和老师就公开课进行了点评。督导组的邹昌文老师高度赞扬冉秀老师这堂精心准备的课程,尤其是课堂上冉老师对学生的熟悉程度让人感动,冉老师几乎记得每个同学的名字,这毫无疑问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非常有利于教学。多位老师就冉秀老师的讲授交流了听课心得,日语老师朱嫣说冉秀老师上课很有激情,是我院小语种老师共同的特点!章柏成教授赞扬冉老师的课扎实而且真实,是师生之间的心灵互动!外文系主任许可和大学外语教研室主任朱林都分别赞扬冉秀老师对学生要求严格,教学认真负责,值得学习。

 

公开课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锻炼自己、展示教学水平、交流学习的平台,对提升学院教师的的教育教学水平能够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年考研动员会 下一条:【教育思想大讨论】之十——教学改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