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副校长郑旭煦带队赴外国语学院调研座谈

日期:2019年04月26日 09:28作者:办公室编辑:办公室审核人:郑廷友


2019424日上午,副校长郑旭煦带领人事处、教务处、产学研合作处、资产设备与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到外国语学院举行调研座谈会。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系室主任、青年教师代表等二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屠书荣主持。

外国语学院院长杨学云首先作学院概况简介,杨院长从学院师资队伍现状、学院教学成果、学院学科发展面临的瓶颈和困境、学院绩效收入水平和目前希望学校帮助解决的困难等五个方面向参会领导进行了汇报,汇报材料经过充分准备和梳理,数据详实、有理有据、简明扼要,聚焦主题,参会交流的二十余名老师代表也畅所欲言,就教学运行、科研开拓、收入水平、思想波动等现实状况和期待解决的重要点问题,充分表达了诉求和意愿。

产学研合作处参会领导建议学院充分挖掘校友资源,并表态会在产学研合作项目中邀请外国语学院加盟,提高学院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机会;资产设备与后勤管理处参会领导已在前期工作中充分掌握了外国语学院的教学资源和办公资源情况,将进行优化整合,最大程度地保障教学运行;教务处领导希望学院加强内功修炼,激活造血功能,学分制改革和课程系数的调整是教学改革的大风向标,学院应该立足于更高更广阔的格局,充分打开思路,做好基础课改革;人事处参会领导再次向外国语学院参会代表解读了学校绩效分配方案的构成,希望外国语学院广大教职工充分理解和配合学校的改革方案,郑旭煦副校长带队的深入二级学院的调研会,就是充分听取基层学院的心声、了解基层学院的诉求,一方面会参考吸纳合理化意见、完善分配方案,一方面也需要学院激发自身活力,充分体现绩效工资改革倡导的优劳优酬。

   副校长郑旭煦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学院历年来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点建设和公共课建设中取得的成绩,也非常关心和关注学院发展和教师工作生活现状,本次调研座谈会汇总的信息和心声会协同相关部门进一步梳理,会后会研究反馈,在改革中,希望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要打开格局,拓宽视野,学院教职工也要有破有立、充分挖掘、主动出击,在教学改革、课程改革等方面拓思路、下功夫,使学院实力和竞争力稳步提升,教职工个人的发展和绩效也得到明显改善。

 

 

上一条:变革考试方式,《大学英语》在行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年考研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