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变革考试方式,《大学英语》在行动

日期:2019年04月28日 11:23作者:大学外语教研室编辑:办公室审核人:刘安平


  426日,在学校教务处指导支持下,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成功地组织2018级全体学生利用学习通手机端进行了《大学英语II中期考试》。本次考试是我校乃至全重庆市第一次有5500多名学生同时参考的大规模网络考试。考试共设88个考场,考试流程严谨、考场纪律严肃、监考教师认真、参考学生守纪,积累了组织网络考试的宝贵经验、为学校“教学实现互联网+”起到了示范作用。

   组织五千多人的考试绝非易事,在没有成功经验可借鉴的前提下,为保证考试的顺利进行、保证考题达到测试的目的,在建立题库、撰写考生注意事项、突发情况预案、安排考场、确保网络正常运行与安全、对接网络公司等一系列千头万绪的工作中,教研室主任朱林、曾庆敏教授、陈婕副教授、张周易副教授等老师在整个过程中花费了大量的时间与精力,经常熬夜到深夜。本次考试顺利,离不开大学英语教研室老师们的勇气、智慧、付出和心血。

“我阅读考得不理想,看来平时还是要多读才行。”“我们班这次考试成绩呈正态分布,平时努力用功的学生考得很好,没考好的学生我要找他们单独谈话。”学生和老师考完试后都坦言接下来要做的改进。利用学习通手机端进行考试,学生在提交试卷后立即会看到自己的考试成绩,任课教师通过手机端也可实时监测学生答题情况。26日上午考试结束后,下午任课教师就已经对学生的考试成绩进行了分析,并找成绩不理想的学生单独谈了话,要求他们反思自己前半期的学习,找出问题,老师们也同时对自己下半期的教学重新调整改进。

   本次期中考试在学校教务处、大外教研室和超星公司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顺利结束,对教与学都同步起到了促进作用,达到了测试目的。今后大学外语教研室还要更多地举行网络化测试训练和考试,让学生方便地利用手机端不受时间地点限制地随时随地学习,最终达到提高英语学习效果的目的,提高我校大学英语四、六级通过率。

 

 

上一条:【教育思想大讨论】之十二——教学促科研 下一条:副校长郑旭煦带队赴外国语学院调研座谈

关闭